汀洲夜雨生芦笋

—致《蒙昧》
@何需执念 
写篇读后感,结果成了碎碎念。emmm不打死我就好。你凑合着看看……
祝贺你在老福特发了第一篇文!😋啊,好欣慰,写的很顺,看着很舒服。这个老王好苏好撩好温柔。看的时候全程傻笑,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。
《蒙昧》这篇文章讲述了乔一帆和王杰希从机场到家,傍晚到次日清晨的日常。其间以一帆的视角插叙了他们二人的感情之路,两人一路走来十分不易。但在一起后十分甜蜜。
都说先爱上的人是输家,注定要承受更多。可是谁又能控制自己何时爱上一个人呢?在大一的那次毕业返校演讲上,一帆知道了王杰希,并萌生出了与他比肩的想法。努力了四年,他如愿来到微草和王杰希身边。渐渐爱上了那个温柔的男人。可“他不适合微草”这一句话斩断了他和微草的联系,也在他和王杰希身边竖起了一道透明墙。王杰希和他的微草在墙内,散发着光芒与温热,却可见而不可及。而他在墙外混沌的黑暗中无助着。所幸,后来他辗转到了兴欣,在叶前辈的指导下摸爬滚打成了兴欣的第四把手,也在大家的鼓励下有了自信。
而王杰希在乔一帆离开的这段时间是怎样的呢?或许是一如既往的到员工区慰问,发现那个位子上坐了别人;或许是突然拿起手机想打个电话安慰他,结果发现自己没号码;又或许是闲暇时偶尔闪过的他的脸和只言片语。可是他想起要对微草负责,他必须这么做。偶尔的心痛也被他拿工作盖过去了。
再次相遇,已经是四年后了。他发现一帆在工作上游刃自如,不再是那个羞涩的和他说着“BOSS好”的少年了。生长出丰满羽翼的他可以自己遮风挡雨了。开心,惊喜,又有些失落。他的心不自觉的让他靠近一帆,想要见他,和他说话,了解他不知道的他。这一次他不想放开他了,发觉他要逃,他和一帆表白了,说出了当年未说出的话,“微草不需要你,但,我需要你”之后两人就在一起了。这段感情也算修成正果了。
可两人又都有一些患得患失,害怕像当年一样再次失去对方。对一帆来说,王杰希是为他盗来火的普罗米修斯,让他破开混沌蒙昧。但同样对王杰希来说一帆是火花,融化了他的冷静,是他一生都不想放手的星辰。
傍晚,连接了白日与黑夜,残余着白日的温度,孕育着夜晚的宁静。在这么一个倦鸟归巢人返家的时间,一帆也终于回到了王杰希身边。



我不知道我到底写了啥_(:з」∠)_
昨天的外链弄得够呛,至今不知道手机怎么弄外链。一点忙都没有帮上。啊,不过还好最后你还是发出来了。其实想问,一帆回来不吃饭嘛,会没体力的。k
以后要多写文多发文呀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这次的肉好好吃。很温柔很可爱。最后表白念念,你辛苦了(╹◡╹)♡给你笔芯


评论(5)

热度(4)